财新传媒


火星人的困惑

2009年06月22日 22:00 来源于 caijing
面对一个几乎摧毁美国人生活和世界经济的华尔街,奥巴马政府新近推出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却畏首畏尾。

    如果一个火星人在2009年6月9日登陆华盛顿,它将会在《华尔街日报》上看到如下的新闻标题——“金融改革缩水”。六天后,也就是6月15日,火星人将会在相同的报纸上读到,以“奥巴马预计在本周三提出1930年以来最为彻底的金融市场监管制度改革”为题的报道。

  6月18日,一个星期四,该报将会写道,“历史性的金融规则彻底变革”。

  对白宫来说,比华尔街改革更严峻的是外交政策问题,包括伊朗民众对选举结果的激烈反应,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朝鲜核武器的威胁。但在国内,防止华尔街重复过去两年对美国民众和世界所做的一切,与处理国际问题具有同样的优先性。经过连续数月指责“贪婪银行家”摧毁了普通美国人积蓄后,周四的消息可能让那些来自其他星球的人相信,面对在华尔街灼烧世界时打瞌睡的监管机构们,奥巴马总统却小心谨慎,不敢逾越半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