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动车组应该听证什么?

2009年04月29日 18:59 来源于 caijing
赵坚:高速客运专线建设更严重的问题还在积累中
 

  要求铁道部公开2万亿建设资金详情、动车票价定价依据一个月后,昨天,律师董正伟接到了铁道部的回函,“动车组火车票价不属于价格听证目录范围”。

  3月23日,北京律师董正伟向铁道部发函,要求公开2万亿铁路建设项目资金的来源、分布、使用情况和监管,同时申请铁道部公开动车组火车票的定价程序、科学依据以及听证计划安排。

  4月28日,董正伟收到了铁道部的回复邮件。《新京报》转述说,针对2万亿铁路投资,铁道部表示:目前,资金来源主要有中央财政资金、铁路建设基金、银行贷款、地方政府和社会企业出资等。实施的项目主要包括客运专线和城际铁路建设、大能力通道建设、既有线技术改造三类,在邮件中,铁道部也详细列出了正在实施的各项重点项目的名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