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公务员言论不当应如何追究?

2009年06月22日 18:42 来源于 caijing
何兵:逯副局长的“替谁说话论”,组织部官员的“言论自由论”,足以说明干部为什么出问题
 

  郑州官员质问记者替党还是替老百姓讲话,组织部表态称这是个人言行,管不了。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赴郑州采访须水镇经济适用房用地建别墅一事,在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的办公室里,逯军拔掉了记者采访机的话筒后说,“你们广播电台管这闲事干什么?”当记者要求他对于规划局出具的信访处理意见作出解释时,这位副局长向记者问道,“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事件曝光后,《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委组织部某位官员。这位官员表示,逯军此言属于个人言行,只能代表个人,组织部也管不了。另据媒体报道,郑州市规划局一位吴姓负责人对记者说:“如果你们老是纠缠着逯副局长说的那句话,那就搞偏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