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应否录取造假“状元郎”?

2009年07月01日 18:41 来源于 caijing
卢晓东:还是应该按照法规去处理,但社会应给他机会

  重庆高考文科状元被查出民族身份造假,加分被取消。

  重庆高考文科状元何川洋,被查出民族身份造假,被由重庆市纪委、民宗委、公安局、教委、招办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列为违规学生。责任人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万民强(现为巫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巫山县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业大(何川洋父亲)被免职。巫山县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玲琼(何川洋母亲)停职反省。

  目前,何川洋已与北京大学签订预录取协议,其填报的惟一志愿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不过,是否能进入北大读书,仍无确切消息。香港大学打来了电话,邀请何川洋前往就读,并称不受内地录取限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