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明年料进入牛皮市

2009年12月08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7月开始美股上升主因是大量资金推动,一旦资金减缩,美股便开始回落; 内地股市,今年4月起我老曹极之看好,但明年则有所保留;相信台湾股市明年有较出色表现

  【财新网】(曹仁超)12月6日,周日。上周五美国联邦监管局宣布全美第四大银行AmTrust被接管,即今年共有130间银行被接管,系1992年以来最高纪录。该行成立于1889年,共拥有120亿美元资产,成为美国楼市泡沫爆破后的另一受害者。

  学索罗斯利用上落摆动赚钱

  今天的大问题是美元弱势是不是已结束(美元下降轨上周五失守)?过去半世纪美元是全球经济的核心,但自1971年起进入缓慢贬值期,令整个世界泡沫一个接一个出现,然后一个接一个爆破。例如1973-74年、81-82年、1994年、97-98年、2002-03年及2007-08年。鲁宾尼认为,所有泡沫出现背后理由都是过分宽松信贷政策所造成。例如2001年至2005年宽松信贷,是引发2006年美国楼市泡沫及2007年美股泡沫爆破的元凶,联储局2007年9月至今又故技重施。由1971年至今,美元购买力只剩下30分之一,即过去38年如你的收入没有升够30倍(或手上财富以美元计没有上升30倍的话),已算是输家。1971年的百万富翁相当于现今3000万家财,每桶油价80美元只相等于1971年时的2.8美元,1200美元一盎斯黄金相等于1971年时的40美元。在美元购买力不断萎缩下,我们都变成投机分子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更多文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