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一把手”财产申报如何落实?

2010年01月07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何增科:“一把手”财产申报制度能否落实,取决于高层的反腐决心和监督部门的核查力度

  【背景】1月4日,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讨论修改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该《意见》指出,广东将逐步实行党政“一把手”家庭财产“在一定范围内报告”制度。

  《意见》明确要求,党政正职“一般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等重要部门”,不得违反程序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城乡规划、征用地审批等。《意见》还根据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要求,明确党员领导干部、干部考察对象应报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事项。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