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三网融合”何以步履艰难?

2010年01月18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其仁:对外开放电信市场、对内打破独家垄断,这一国际经验对中国同样适用

  【背景】“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有线电视网和计算机网络复合为一个平台。2010年1月13日温家宝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中国已基本具备进一步开展三网融合的技术条件、网络基础和市场空间,要求“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

  上述会议要求“着眼长远,统筹规划,确定合理、先进、适用的技术路线,促进网络建设、业务应用、产业发展、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三网融合模式”。

  国务院常务会议还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时间表: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探索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2013年至2015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基本形成适度竞争的网络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