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小产权房”能否一禁了之?

2010年02月02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汪利娜:赋予农村土地完整产权,实现城乡“同地同权”,方可根本解决“小产权房”问题

  【背景】2月1日,国土资源部在其网站上刊登了部长徐绍史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出2010年要重点清理“小产权房”等占地问题。“今年如果不清理,城镇化进程加快后,问题会进一步蔓延,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另据中新社报道,针对“小产权房”问题,国务院日前已做出部署,责成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小产权房的摸底和清理。

  报道称,国务院要求,所有在建及在售小产权房必须全部停建和停售,将以地方为主体组织摸底,对小产权房现状实行普查,并责成领导小组研究小产权房问题,拿出相关处理意见和办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