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中国经济的春天来了吗?

2010年02月09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宋宇:在信贷大规模扩张的背景下,中国“不应该放松对通胀风险的警惕”

  【背景】2月4日,是中国农历的“立春”。这代表一年的春天已正式登场。但全球经济乍暖还寒,复苏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1月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宏观经济数据渐次公布,显示世界经济有企稳之势,各主要发达经济体已逐渐走出衰退并步入复苏阶段。因此,各国不约而同计划在2010年中逐步撤出部分救助和经济刺激计划。

  但是,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世界各国仍不得不面临失业率高企的问题。该问题不但制约经济复苏向好的程度,还会损害经济增长的稳定性。经济学家纷纷警告,随着经济的重回复苏,潜在的通胀威胁也将抬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