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美联储上调贴现率如何解读?

2010年02月21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胡一帆:美联储此举,仅是贴现工具恢复正常化的表现,并不意味紧缩政策的到来。

  【背景】2月18日,美联储宣布将商业银行贴现率由0.5%上调至0.75%,这一度被市场认为是美联储迈出了收紧流动性的第一步,短期内加息的担忧也开始升温。

  2月19日,美联储上调贴现率25个基点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国三大主要股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均小幅上涨。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连续七日上涨,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连续四日上涨。

  对此,外汇市场也做出了激烈反应,美元指数盘中上涨超过100个基点。亚太股市的反应更为激烈,日经225指数下跌212点,跌幅达2.05%。韩国综合指数下跌27点,跌幅为1.68%。香港恒生指数则下跌528点,跌幅为2.5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