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如何杜绝“雷人”议案、提案?

2010年03月08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蔡定剑:必须确保人大代表是百姓“真心推举出来的”、并且有能力传递“百姓的声音”

  【背景】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召开,面对“后危机”时代的经济发展转型、就业难、收入差距悬殊等问题,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出谋划策。媒体上也出现了不少“别具一格”的议案、提案,甫一公布,就引起强烈反响。更有好事者不断总结、更新,评选出年度“雷人代表”“雷人议案”。

  备受争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在其博客上陆续抛出多个“提案”:设立“爱乳日”,保护女性乳房健康;实行四天半工作制;礼仪课程进学堂;家务劳动“工资化”……但结果是遭到一些网友的痛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