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小映:土地出让金蛋糕如何分?

2010年04月1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逐步缩小征地范围,让农民参与农地转用的谈判,才能确保土地出让金“主要用于农民”

  【背景】近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收支基本情况。据财政部统计,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为14239.7亿元,较上年增长43.2%。

  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支出总额为12327.1亿元。其中,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占支出总额的比重为40.4%;用于城市建设支出占比重为27.1%;用于土地开发支出占比重为10.7%;用于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破产或改制国有企业土地收入用于职工安置等支出占比重为9.7%。以上几项总支出占支出总额的比重达到了87.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