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展江:记协有权让记者下岗吗?

2010年04月30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行业性组织未能逐步民间化,反而更为官僚化、行政化,与法治化进程背道而驰

  【背景】4月26日,武汉市记协提出,武汉市各类媒体记者,如由于采访不深入不细致造成报道严重失实的,一律先下岗,再处理。武汉市记协主席同时又表示,要把记协真正办成“记者之家”。

  行业协会,是指介于政府、企业之间,商品生产业与经营者之间,并为其服务、咨询、沟通、监督、公正、自律、协调的社会中介组织,是中国社会团体的一种,即国际上统称的非政府机构,也被认为是公民社会组织。

  有学者指出,假新闻的确应该坚决制止,但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结成的行业组织,记协应该多为记者创造良好的采访环境,捍卫记者的合法权利,而不是以如此“动辄下岗”等僵硬手段去对付记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