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小映:土地闲置“根在政府”?

2010年05月04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公布18宗闲置土地,其中12宗是由于“政府原因”;根源在于土地供应体制 “出了问题”

  【背景】近期,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地方政府对18宗闲置土地的处置落实情况,财新记者发现,其中12宗土地闲置是因为“政府原因”。

  去年底,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了北京、上海等九省市18宗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并于3月公布了地方政府这些土地的处置结果。国土部近期对各地处置落实情况实行专项核查,并公布了最终结果。18幅土地中,12宗经督促已经动工,还有两宗“计划收回”。

  土地闲置造成了土地资源浪费,加剧了土地供需矛盾。为减少闲置土地的出现,在法律和政策方面都有严格管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