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维尔·哈顿:英国大选影响如何?

2010年05月12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如何,英国未来将陷于“很不高明的政治扯皮”中,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

  【背景】5月6日,英国举行全国大选,由于无一政党赢得单独组阁所需的半数以上议会席位,英国将面临36年来首个“无多数议会”的尴尬局面。

  三大政党在如何组建联合政府讨价还价,尚无最终结果,但已引起英国内外对其政治及经济形势的担忧,恐因政局不稳和巨额的财政赤字而导致社会持续动荡。

  大选结果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0.2%,至1:1.4475,跌至13个月来的最低点;而英镑兑欧元汇率也下跌1.4%,至1:1.1592。

  英国企业界也对可能出现联合政府的形势表示担忧。超过100家企业发出联名信,表示“无多数议会”将给英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阻碍英国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