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志武:房价下跌预言能否成真?

2010年07月0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10%或许是政府容忍的极限。一旦突破该警戒线,政府很可能出手“救市”

  【背景】7月5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关于“房价即将下跌”的预言,给大多数仍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徐绍史称:“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国土部长此番言辞闪烁的讲话,对所有正在为购房发愁的人来说,无异于是最好的消息。

  然而,数据似乎远未如此乐观。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4月降低1.2个百分点,但同比上涨仍然达到了12.4%。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同比上涨15.1%,环比上涨0.4%。这说明,房价仍在温和上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