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姜明安:“阳光法案”还有多远?

2010年07月13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尽快建立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建议在三年内把虚报瞒报财产者公诸于众

  【背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下称《规定》),要求县处级副职以上(含县处级副职)党政领导干部和大中型国企领导干部必须每年上报个人和家庭成员的收入、房产及投资等事项。

  较之2006年相关文件,是次《规定》新意有五:一是报告事项新增了官员的各类收入、房产、投资等内容;二是适用对象扩大至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和非党员;三是党政领导的配偶及子女的投资和经商等事项也须报告;四是删除了原文件中“报告的内容应当予以保密”的条款;五是明确提出了领导干部虚报、瞒报,可予以免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