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银河:卖淫女游街侮辱了谁?

2010年07月26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游街示众,侮辱的不仅仅是卖淫女,而是蔑视、侮辱了“法治”和司法体系

  【背景】日前,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查处卖淫嫖娼活动时,要坚决制止游街示众等有损当事人人格尊严的做法,并规定发生此类问题,将依法追查当地公安机关领导的责任。

  事件源于近日网络上热传的一组卖淫女赤脚游街的照片。两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性,不但赤脚,而且戴着手铐,被广东省东莞警方牵着“指认现场”。这被警方视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前扫黄行动的阶段性“成果”。

  对此,网络媒体纷纷转载。同时,涉嫌卖淫女性的三张照片也在网上流传。尽管有的网站对其面部做了马赛克处理,而有的则未经处理直接在网上发布上述照片,被游街者的衣着、相貌、神情均清晰可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