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伯纳:美国会终止减税政策吗?

2010年08月1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会在年底不会立即全面废止到期的减税计划,部分减税政策或将延期一年

  【背景】布什政府在2001年和2003年签署的减税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同时到期。而几天前,美联储宣布重启今年3月已到期的“大规模资产收购计划”,再度放松了出台新一轮刺激计划的闸门。

  美国危险的赤字水平和可怕的增长势头,使得“钱从哪儿来”成了这轮“准量化宽松”政策面临的最大难题。

  数据显示,2010财务年度,美国联邦政府将获得2.2万亿美元的财政收入,而较之3.6万亿美元的支出,该财政年赤字缺口约为1.4万亿美元。如当前财政收支政策延续,在未来10年,预计美国政府每年赤字都将接近1万亿美元,而且还将逐年攀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