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曙光:国企下一步怎么改?

2010年08月31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有两大问题,一是国资委的再定位问题,二是国有企业自身的分类改革

  【背景】8月27日,新任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在全国党建研究会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年会上首次公开亮相。王勇的上任被认为是国企改革“后李荣融时代”来临。

  与此同时,由国资委主导的国新资产管理公司或将于9月挂牌。据悉,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0亿元。对新任国资委主任王勇而言,首要的任务就是尽快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并盘活资产。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秋季,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将研究关于制定“十二五”(2011至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建议。其中,国有企业的定位和下一步改革必定是一个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