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平:到底是谁在糊弄农民?

2010年09月09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务之急是调查该项征地是否合法。无论如何,都不能用“代金券”糊弄农民

  【背景】四川宜宾市喜捷镇红楼梦村的941位村民,手持村委会印制的“土地代金券”已近6年。与“土地代金券”对应的,是该村一块347.76亩的集体土地。10多年来,该幅土地先由集体变为国有,然后其使用权两次转让,但红楼梦村村民得到却只是一纸“代金券”。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这批“代金券”于2005年前后印制,经宜宾市喜捷镇政府批准,总额400万元,发给农民的共有941张,每张金额4250余元。与人民币相似,代金券上也印有编码,面值也标示大小写。代金券的正面,还盖有该村村委会公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