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支振锋:“安元鼎”截访何以可能?

2010年09月28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仅仅查处安元鼎显然不够,那些雇用它,签合作协议、授权非法截访的地府干部,才是真正的主使,更应受到惩罚

  【背景】据《南方都市报》9月25日报道,涉嫌在京设立多处“黑监狱”,以关押、押送到京上访者为主业,与地方政府签协议并收取佣金的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下称安元鼎公司)负责人已被刑拘。

  日前,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经营”两项罪名对安元鼎公司立案侦查,安元鼎董事长张军以及总经理张杰被刑拘。报道称,目前已有数十名受害访民前来报案,并接受警方调查。

  据上述报道,目前安元鼎公司除了物业保安,护送部的业务全部被查封。警方在安元鼎接待中心总部大院的墙外,从被丢弃访民衣物中,发现了大量证据,表明此地曾关押了许多访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