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信用衍生市场诞生

2010年11月02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信用资产规模的急剧扩大,以及信用差异化的日益显著,对信用衍生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强了;它解决的不仅仅是市场参与者的风险分散和转移问题,也事关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2010年10月29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其网站上,正式发布了《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指引》,标志着经过艰苦努力,信用衍生市场终于在中国诞生。自此,市场参与者拥有了分散和转移信用风险的新工具,信用风险管理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除此之外,信用衍生市场对形成信用风险定价机制,帮助低信用级别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提高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促进金融稳定和金融监管预警等方面,也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供职投资银行部、固定收益部、资本市场部和债券销售交易部。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