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黄顺大:腾讯和360 争斗两败俱伤?

2010年11月05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如何,企业竞争都要以维护用户的合法权利为前提,并在法治框架内解决冲突

  【背景】目前,腾讯和奇虎360的争斗正酣,引起公众强烈反应。

  11月3日晚,腾讯发布公开信称,奇虎360“扣扣保镖”劫持QQ安全模块,导致QQ失去相关功能。如果用户在运行360软件环境下,腾讯将无法保障QQ账户安全,QQ用户必须在QQ和360之间“二选一”。

  对此,360称已“向监管部门汇报”,并对腾讯发出警告,但两家互联网公司的争斗进一步加剧。目前,腾讯已公告其所有用户,在奇虎360停止对QQ实施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前,只要用户电脑装有360软件,QQ软件将停止运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