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晋林波:朝韩冲突为何升级?

2010年11月24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升级,主要是朝鲜对韩美施压,希望继续谈判

  【背景】11月23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韩朝两国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NLL)附近交火。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军方称,朝鲜方面发射了200发左右炮弹,韩军随即回击了80多发炮弹。由于数发炮弹落到了延坪岛上,导致山林起火,约1600名岛民躲进防空设施。目前,韩方已有两名士兵身亡、17名士兵和三个平民受伤。

  此次炮击事件是自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韩朝之间发生的最为严重的军事冲突事件之一。

  朝鲜方面称,是韩方首先向朝方发射炮弹。朝中社称,韩国不顾朝鲜的多次警告,执意举行军演,并向属于朝鲜领海的延坪岛海域发射了数十发炮弹。“朝鲜人民军立即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反击韩国的这一军事挑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