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何兵:警察怎能变成官僚的家丁?

2010年12月0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警察权不能受有权者驱使。应尽快实现司法独立,让整个司法体系独立于官僚

  【背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民警远赴甘肃省,以“涉嫌诽谤罪”为由,将该省图书馆助理馆员王鹏刑拘。

  吴忠警方称,之所以如此,是由于王鹏多次发帖举报大学同学马晶晶涉嫌在公务员招考中作弊,涉嫌诽谤罪。马晶晶现为共青团银川市委学校部科员,其父马崇林系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母亲丁兰玉系宁夏吴忠市委常委、政协主席。

  此事一经报道,舆论一片哗然。据财新网12月1日报道,王鹏被刑拘,主因是其举报马晶晶的父母有“经济问题”。马晶晶及其父母于今年10月就匿名信事件,请求吴忠市警方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