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袁崇法:租房新规利好“蚁族”?

2010年12月28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官员是在“说大话”。当前公共租赁房和廉租房供应短缺,对“蚁族”可谓“远水难解近渴”

  【背景】2011年2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将正式施行。《条例》涉及“合租”“群租”的条款,备受“蚁族”等年轻中低收入租房客关注。

  该《办法》规定:“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标准”,而且“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2011年12月26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姜万荣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分割出租无法保证承租人基本居住条件,容易导致矛盾纠纷。因此,规范分割出租有其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