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唐钧:干部亲属更易“吃低保”?

2010年12月29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从源头上杜绝“权力低保”,必须把低保申请者的家计调查、资格甄别等交由中立的机构或组织负责

  【背景】据新华网近日报道,2010年3月,江西省全面推行了城乡低保听证评议制度,并对基层干部及亲属享受低保实行备案登记。结果发现,全省共有7000多个干部亲属违规“吃低保”。此后,这些人的低保资格被取消。

  目前,江西省城乡低保对象共有243万余人。而截至2010年11月30日,全国城乡低保对象高达七千多万,其中城市低保对象2308 万人,农村低保对象5180万人。以江西干部亲属违规“吃低保”的比例看,全国违规享受低保待遇的干部亲属应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