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孙哲:“胡奥会”成果几何?

2011年01月20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在短期内影响和实质效果均显著,但是长期效果有待观察

  【背景】1月18日至21日,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胡锦涛2006年之后第二次访美,也被称作中美关系史上自1979年邓小平访美后最重要的一次高层往来。

  本次“胡奥会”有三大看点:

  一是访问级别由美方主动定为国事访问。与“正式访问”或“工作访问”不同,国事访问级别最高。胡锦涛主席2006年访美,双方当时曾因对访问存有不同解读和定位,访问的时间有所推迟。

  本次“胡奥会”,美方主动把其定位为国事访问,胡锦涛主席成为奥巴马任内第三位获邀国事访问的外国领导人。奥巴马上任以来,仅有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Felipe Calderon)曾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