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林毅夫:中国如何居安思危?

2011年01月27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能下决心解决现有体制性矛盾,未来十到二十年,中国有望实现8%左右的经济增长

  【背景】1月26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在达沃斯开幕。

  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这表明,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已悄然变化,全球治理系统与决策模式已无法适应瞬息万变、复杂多样的新形势,因此亟待建立新的共同准则。

  在“新形势”下,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世界银行最新发布《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指出,2011年世界经济仍会增长,但增速将放缓。影响经济复苏力度的风险依然存在,发展中经济体也面临风险。

  此次世界经济论坛上,有关中国的议题很多,关于中国的出口政策、房地产泡沫、中央经济政策制定、开放私人投资等,均是世界各国关心的话题。中国经济对世界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