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潜在通胀保持高位

2011年03月11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月潜在通胀率仍保持在6.2%左右的高位,表明未来几个月通胀仍可能惯性走高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利刚)中国2月常规月度统计数据今天(3月11日)公布,市场关心的CPI通胀率本月与上月基本持平,同比上升4.9%,但也仍然高于市场预期0.1个百分点。让市场担忧的是,中国的PPI通胀率本月同比上升7.2%,创下了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同时高于上月0.6个百分点。

  其他经济指标则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而显得较为凌乱。工业增加值在前两月同比增长了14.1%,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15.8%,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9.0%。相对疲软的消费数据也与近期不断走低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相符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