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苗棣:“私人电视台”为何泛滥?

2011年03月22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私人电视台固然应该尽快查处,但更要解决农村文化生活贫乏问题

  【背景】近日,网友爆料称,安徽农村“私人架设电视台近千家”。此后,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回应称:这种问题确实存在。该局将继续明查暗访,加大对这些非法电视台的打击力度。

  据媒体报道,这些非法电视台的成本极低,一般只需5万元左右,然后通过播放暴力、色情等内容,提高收视率,并拉拢药品广告。“正常的话,一般当月就能收回全部成本,运营得好一年能有80万到90万的收益。”

  这些“私人电视台”,由于收益良好,加之缺乏监管,现已发展到各个乡镇。据政府部门公开信息,2010年仅安徽省广电局等部门查处的非法电视台就高达70余家,未能查处的更多于此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