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汉华:手机定位真能约束官员?

2011年04月13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是行政权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又用手机定位来管。这是自相矛盾的,亟待根治

  【背景】《重庆商报》报道称,2010年4月,为实现对党政干部的“精细化管理”,重庆市酉阳县向该县各乡镇和县直机关领导配发具有GPS定位功能的3G手机,用于监管这些党政领导8小时以外的生活。

  酉阳县纪委副书记毋勇称,这些被监管的干部涉及39个乡镇和106个县级部门,包括县四大班子领导(书记、县长除外),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县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39人。

  这些基层领导被要求24小时开机,接受县纪检委的跟踪监督。若被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将视情节受到通报批评或责令辞职等八类处分。这批GPS定位手机每台约3000元,人手一部,全部纳入国有资产管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