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朱锋:拉登之死美国人民是最大赢家

2011年05月03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遭受恐怖主义报复的可能性不大,国际反恐局势没有实质性改变,对奥巴马竞选连任影响有限

  【背景】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日宣布,“9·11”袭击的主要策划者本·拉登已经在美军行动中死亡。

  本·拉登行踪泄露始于一名遭美国关押的犯人透露了其一主要信使的身份。两年前美国发现了该信使及其兄弟的活动区域,并通过他们的行踪进而于去年8月发现了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之地。

  本·拉登藏身的豪宅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35里以北的富人区,价值100万美元,面积相当于其附近居民屋的8倍,有12英尺高的电网,进出必须经过两个安全门,并且没有任何电话或网络与外界联系。

  美国情报部门花费几个月时间确认该位置,期间奥巴马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多次讨论,并于上周授权对其展开行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