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大地:核电审批为何“解冻”?

2011年05月16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应逐步推进核能项目建设,平稳适度发展,不宜“大干快上”

  【背景】近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冯毅在第七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上透露,中国核电项目审批拟“解冻”。他明确指出,中国不会改变到2020年7000万千瓦的核电装机目标,准入标准或将在四个方面大幅提高,安检过后将提速发展。

  自日本“3·11”地震引发核泄漏事故以来,全球密切关注各自核电安全状况。3月16日,温家宝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调整完善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全面审查在建核电站安全,并暂停审批核电项目。

  目前,中国正在对核电站实行安全专项检查。其中,在建核电站安全性全面审查初步结论已成型:中国核电厂应急安全设计规范普遍达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