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延中:中国迎来全民养老时代?

2011年06月02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低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养老基金如何增值相当关键

  【背景】6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1年7月1日起,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2011年,试点范围覆盖全国60%的地区,2012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会议决定,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均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居民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政府对参保居民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 30元。

  参保居民年满60周岁,可按月领取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由政府全额支付,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并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适时调整;已年满60周岁、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居民,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