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高铁故障频发如何应对?

2011年07月14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重要的是及时通报故障的真正原因。如一味推卸责任或遮遮掩掩,难获公众谅解

  【背景】在“三天连发两事故”后,7月13日,京沪高铁再出故障。G114次列车上午9时34分从上海虹桥发出后,以130公里的最高时速于11点34分到达镇江南站,非正常停靠了一个半小时后,铁路方面才调备用车接走乘客。

  此前有报道称,中铁电气化局表示,京沪高铁的停电故障,并非接触网故障所致,而是其他设备出现安全隐患。中铁电气化局在其网站上称,用在高铁上的全方位防灾安全监控系统,能在运行中及时监控极端天气、地质灾害,并采取相应措施。

  但是,对京沪高铁故障频发,铁道部相关部门则一直表示,乃是由于接触网停电导致列车无法运行,此外并无更多解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