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锡锌:“社会建设”真义何在?

2011年07月15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强化社会建设,本质上是在市场经济框架下,重新厘定国家和社会的边界

  【背景】7月14日,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的决定》(下称《决定》),强调政府权力“能下放的一律下放”、“万能政府”转型为“有限政府”、政府为社会建设做好服务,提出了社会建设的“一揽子计划”。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全会文件起草小组组长朱明国表示:目前,广东“社会矛盾已到了关节点上,社会管理不抓不行”。长期以来,政府在社会建设和管理方面无所不包、无所不管,忽视了对社会组织的支持、扶持。今后,广东省将出台配套文件,赋权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