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孙庆国:网络书店将取代实体书店?

2011年07月20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实体书店不会消失,可与网络书店求快求准的目标互补,但经营模式亟待转型

  【背景】7月18日,被迫破产清算的美国第二大连锁书店博德斯集团宣布,因缺乏竞标者,原定于7月19日举行的法院破产拍卖取消,将于21日要求法官批准其向由希尔科和高登兄弟集团牵头的清算人出售公司资产。

  博德斯表示,其剩余399家书店的清算工作最快可能于22日开始,预计今年9月底公司彻底关门歇业。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博德斯,1971年从一家小镇书店起步,逐渐发展成为庞大的图书连锁集团。申请破产保护前,员工总数达1.95万人,在全美拥有674家书店。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