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沈颐辰:动车追尾事故影响几何?

2011年07月26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一定时期,铁路相关企业发债难度会增加。但事故不会对铁路发展造成长期影响

  【背景】7月25日是“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后首个交易日。这天上午,多家参与甬台温客运专线建设、为其提供列车电源系统及信息传递系统的相关上市公司,宣布临时停牌。

  这些公告均称,近日,媒体相关报道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据交易所有关规定,公司申请于7月25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此外,国内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唯一的上市公司——辉煌科技,因涉及资产重组日前已停牌。

  同日,香港市场相关铁路股也出现急跌。其中,中国南车(01766.HK)H股股价曾一度下挫近16%,而南车时代电气(03898.HK)一度下跌16.94%。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