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叶翔:“三公”经费披露后做什么?

2011年07月28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亟须在披露的内容、衡量标准、监督机制及处罚结果等方面,继续加大公开力度

  【背景】截至7月26日,已有86家中央单位“晒”出了2010年的“三公”经费决算和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账单。

  目前各部委公开的“三公”支出的准确定义是“财政拨款中的三公经费”,即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而民间则形象地称之为“公费旅游、公车消费、公款吃喝”。

  7月25至26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财政部相关人士透露,2011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4.28亿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占62.78%,达到59.19亿元,因公出国(境)经费为19.9亿元,公务接待费为15.19亿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