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名:谁来拯救中国式慈善?

2011年08月1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公众不必一味追究慈善资金的来源,而应更多关注公益慈善组织的制度转型

  【背景】日前,一项名为“中非希望工程”的项目受到媒体广泛质疑。该项目的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卢星宇,年方24岁,同时担任全球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秘书长,因其网络炫富,被称为“卢美美”。

  据媒体报道,“中非希望工程”项目乃是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发起,并由希望工程的发起者——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负责管理。后者近日公告称,根据协议,从项目募集的资金中提取10%作为管理费用。

  据媒体报道,“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注册于香港,在大陆则由天九儒商集团具体运作。而天九儒商集团的负责人正是“卢美美”之父卢俊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