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白智立:上任49天被双规症结何在?

2011年09月14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可能是地市级领导干部选拔权上收的结果,也凸显了现有干部选拔体制缺乏公众参与

  【背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河南省漯河市市长吕清海任职49天即被“双规”。2011年7月9日,吕清海全票当选为漯河市市长,8月25日即被“双规”。

  目前,河南省官方并未公布吕清海被“双规”的原因。但据多名漯河官员表示,吕清海的落马可能与其任职中国神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的事情有关。

  报道引述神马集团一位职工的说法称,吕清海任职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主导了集团所属上市公司神马股份的股权分置改革,且投资数百亿元,上新项目,但效益不佳。此后,吕清海调任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