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小军:公开事故真相有多难?

2011年09月22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动车事故广受关注,应当尽快就事故的性质和原因给公众一个交代,越早越好

  【背景】9月21日晚,国务院“7•23”动车事故调查组通报了事故调查最新进展。这是官方首次就事故调查进展回应公众关切。

  调查组称,事故调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调查报告的形成仍需要一段时间”。截至目前,调查组已召开分析会、论证会、研讨会等200余次,调阅相关资料近1300件,调查询问和谈话近300人次,形成了近200万字专项调查报告及相关材料。

  “7.23”温州动车事故共造成40人死,200多人受伤。7月28日,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称,调查组力争在9月中旬向社会公布事故调查结果。进入9月中旬后,媒体和公众对公布事故调查结果甚为期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