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曹建海:经济适用房要取消吗?

2011年09月23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重要的是压缩或约束经济适用房的套利空间,恢复其政策本意,而非简单取消

  【背景】最近,媒体报道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拟为“经济适用房”更名。

  坊间报道称,不久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曾表示,1998年到2007年,中国经适房政策经历了多次重大调整,经适房的属性、定位已发生重大改变。但是,目前大多数人对经适房的政策不太了解,仍以过去的眼光非议现在的政策。齐骥由此表示,为避免“鱼目混珠”,“最好把这(经适房)名字给改掉。”

  与此同时,从2009年开始,上海启动搁置十年之久的经适房建设计划。截至2011年5月底,上海市累计开工建设经适房超过1100万平方米。预计至2011年底,经适房的可供应房源达500万平方米,约8万套。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