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月:房地产调控会放松吗?

2011年09月30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刚刚开始,紧缩政策还会持续,二三线城市调控政策也会趋严

  【背景】9月29日,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出台正好一周年。因限制外地人购房、提高首付比例、推出房产税、增加保障房供给等调控政策,加上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已有明显抑制。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已连续两个月止涨,二三线城市也接近止涨区间。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7月份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较7月涨为0.02%,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为0.01%。

  在大部分二三线城市还未出台限购令时,市场上就已频传房地产商“Hold不住了”的消息。富力地产宣布下调全年销售目标两成,绿城因受监管部门调查传言而股价大跌,北京通州因楼盘降价老业主闹事。上海宝山的一个项目,9月份开出的新房源单价直接降价近6000元/平方米,降幅高达22%。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