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何兵:怎么保护私营企业?

2011年10月21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考虑把中级以上法院国家化,确保法院独立审判,切实保护公民财产权利

   【背景】近年来,中国一些民营企业财产权屡遭侵犯。诸如民营石油大王龚家龙、家具大王光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永明、江苏牧羊集团主要股东许荣华、天津渤海集团董事长朱梦河、南阳奥奔汽车董事长杨金德等案例。

   2011年10月10日,财新《中国改革》月刊在北京召开“公权力与民营企业家财产权利保护”研讨会,知名律师、法学家、经济学家和历史学家,以及财产权利受到侵害的企业家代表就此做了深入讨论。

   专家们认为,中国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除了一贯受到市场准入限制,民营企业家财产权及人身自由被公权力侵害,已成为一种值得关注的现象,近期还有不少是以“打黑”的名义进行的。相当多的民营企业家安全感下降,移民境外渐成趋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