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金融监管机构必须适应改变中的世界

2011年10月2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至少把位于巴塞尔的一些委员会迁址到亚洲;或者把世界银行和IMF搬离美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尼古拉斯·维纶)2008年和2009年举办的首届G20峰会致力于整顿全球金融监管、赋予国际金融机构权力和应对经济衰退。从那时起,上述目标进展一直不平坦,重点也发生转移。

   下一届在戛纳举办的峰会将集中讨论欧洲混沌的政策:金融监管不过就是马后炮。但是,如果全球金融系统整合的远景持续下去,全球仍然需要一个正常运作的国际金融监管框架,并且抛开该远景,经济成本将非常高。这次危机证明了不受监管或者监管不善的金融活动的危险性。不同区域的协调不会自发地发生,并且金融政策的技术性要求成立专门的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尼古拉斯·维纶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布鲁塞尔国际智库布勒哲尔(Bruegel)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访问学者。

更多文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董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