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魏建国:中国如何救助欧洲?

2011年10月31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对中国出口挑战甚大。中国可适当购买一些欧债,但要挑准国家,认准时机

  【背景】10月27日,欧盟峰会终于通过解决债务危机的一揽子方案,全球市场为之一振。方案主要包括提高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减计希腊债务。但此次峰会仅宣布把救助基金的规模提高到一万亿欧元,操作细节则语焉不详。

  27日当天,欧盟领导人峰会结束几小时后,法国总统萨科齐致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外界猜测,此举旨在向中国求援。10月28日,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林(Klaus Regling)造访中国,并称中国已购买了EFSF债券,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数额。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