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彭文生:希腊公投加剧欧债危机?

2011年11月0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公投主题是希腊应否进一步紧缩,欧盟纾困方案可能走入死胡同,加剧欧债危机

   【背景】上周,欧盟峰会决定进一步援助希腊,新的计划鼓励私人债权人自愿把所持希腊国债冲销50%。同时,希腊政府必须变卖较原先决定多150亿欧元的公共资产,降低债务水平。此外,欧盟/IMF 等机构承诺向希腊提供总额1300亿欧元的资金,填补2014年前的融资缺口。

   但是,10月31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呼吁就前述纾困协议举行全民公投,“我们信任公民们,我们相信他们的判断和决定”。他表示:“(与欧盟的)协议将在几周后变成一纸新的贷款合约……我们必须表明态度,究竟是接受还是拒绝。”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